Richart

自作聪明的爱意肆意生长

【宁羞】杀死一只荆棘鸟

cp为宁羞+水蓝。

建议BGM:rain after summer。







001



姜承録抬起头的时候,看见了月亮。



002



现下正是四五月份的时节,基地里的人都已经开始短袖短裤风扇冰棍汽水一整套的预备上了,姜承録也不例外,他是个在冬天都能趿拉着拖鞋四处走走停停的风一样的男人,下路组开始各自嫌弃对方黏黏糊糊热死了的时候,他已经喝着果粒橙在电脑前坐下了。


英雄联盟,启动,大乱斗,启动。


按下确认键的时候,姜承録看了一眼身边。


空荡荡的,没有人。


今天是高振宁生病的第一天。



003



有句话,叫书桓不在的第一天,想他,想他。


但是姜承録是个韩国人,先不说他会不会看中国的电视剧,就算他真的看,队内鸡妈妈宋义进也不可能让这些三观尽毁的琼瑶剧去污染自己韩国弟弟的恋爱观。


不过先不谈姜承録知不知道这句话,他发现他好像的确感觉有点落寞。


姜承録思索了一会这莫名其妙的感觉的原因,在第三次下意识回过头想找打野的身影的时候,哦了一声,了悟了。


因为高振宁不在,所以姜承録寂寞了。



004



姜承録第一次和那个女孩相见的时候是个晚上,笑容灿烂的女孩原本亲密的挽着打野的手,一抬眼看见了他,便立刻噔噔噔的跑了过来,踮起脚和他打招呼。


“——shy哥你好!”


真好看。


姜承録下意识的得出了一个结论。


于是他腼腆的露出一个微笑,对她伸出手,说:“你好。”


在女孩蹦蹦跳跳的走远了之后,姜承録扭过头,看见了窗台上的绿萝。


流水般的月光静悄悄的洒在碧绿的叶面上,宛如一滴悬于边缘的银色泪滴,又仿佛刀刃冰冷的锋芒,死死的吻住了他倒映在镜中的眉眼。



005



所有人都是一只荆棘鸟,和爱人间的每一句谈话都是在加速尖刺推进心脏的速度,当声带震动了最后一次的时候,血肉破裂,躯壳沦为尘埃。


而姜承録就是一只荆棘鸟。


他喜欢高振宁。



006



谁也不知道姜承録是怎么样生出这种念头的,姜承録也不知道。


唯一值得庆幸的是除了他自己,谁也不知道这件事。


人人都说依赖到一定程度便会产生幻觉似的爱意,但是姜承録和高振宁都从来不是那种娇弱的菟丝花般的人物,他们两个之间从来没有依赖,只有并肩同行。


所以姜承録很迷惑。


然而他也不知道自己迷惑的是自己到底喜不喜欢高振宁,还是自己为什么会在这种完全绝望的情况下,去喜欢一个绝不可能的人。


姜承録从来都喜欢自己打算自己的人生,当主播也好,跑去SKT试训也好,千里迢迢来了中国也好,从来都是他自己一腔孤勇,凭着少年人的梦想与执着,走到现在。


而高振宁让他规划好的人生里,出现了一条岔路。


不过即使如此,姜承録也从头到尾都没有想过,要走其他的路。


所以在这种情况下,0.1的可能性其实和0也没有什么区别。




007



姜承録总是会很多次的梦见高悬在头顶上的月亮,温柔却冰冷的光芒流水一般潺潺的流过他的身边,卷着许多红色的半弯残月,就像溪水带走无数的碎石一样,悄无声息。


“筛哥。”


他睁开眼。


熟悉的脸微笑着俯视着他,他仰起头,和他对视,高振宁从背后圈住了他,把下巴抵在他头顶。


非常亲密的姿势,宛如一对抵死缠绵的恋人。


姜承録低下头。


那双他握过无数次的手已经化身为了数根漆黑如铁的荆棘,死死的缠住了他的胸口,锐利的尖刺划破了他的衣物,扎破了他的血肉,并且还在越勒越深,几乎要把他的呼吸都尽数扼杀在胸腔里。


他闭上眼,叹息了一声。


于是一切轰然倒塌。



008



王柳羿有了女朋友。


继小钰宁王妃之后,IG再添一个女性家属。


女孩原来是王柳羿的粉丝,偶然一次去现场看比赛丢了手机,恰好被王柳羿捡到了。


女孩个子不高,倒是和王柳羿十分相称,笑容幅度不大,喜静,每次来给王柳羿举应援的时候不经常喊,只是抱着灯牌,在王柳羿朝这边看的时候,举起来晃一晃。


全队都在调侃没想到宝蓝居然比队内颜值担当先找到女朋友,狗AD不甘示弱,悍然拖姜承録下水:“放屁,队内颜值担当不是shy哥吗!他都没有女朋友我急什么!”


姜承録太习惯独来独往,IG队员调侃到半路才骤然发现自家人气一骑绝尘的上路爹居然真的是长久的孤家寡人一朵桃花都没有,于是重心立刻就转移到了他的身上。


姜承録只能苦笑。




009



“蓝哥!双排不!”


“诶,来了!”


不过对于下路组合来说,其实有没有女朋友,都没什么差别。


比赛对于职业选手永远是头等大事,儿女情长不管有多长都得往后排排。


但是喻文波显然不这么觉得。


“没事,人家姑娘喊你双排,就玩一把呗,正好我睡个回笼觉,双排下午吧。”


姜承録下楼倒水的时候,就看见AD对辅助挥了挥手,大踏步走上了楼梯。


姜承録眼尖,看见了王柳羿手机屏幕上的QQ聊天。


情头。


姜承録扭过头去找喻文波的身影,然而他已经不见了。




010



姜承録收到婚宴请帖的时候,已经大学毕业了。


彼时他已经退役一年,重新拿起笔去做他那如果不是因为英雄联盟而会按部就班的学生生活,他已经不经常画画,钢琴也是有空才能弹,只有放假的时候,会开一会直播,和他的粉丝们打个招呼,玩两把已经不算很火的英雄联盟。


微信置顶的“今天ywb和jcl找到女朋友了吗”久违的冒出了红点,是宋义进发的,艾特了全体成员问他们来不来参加婚礼。


李浩成冠军的第二年就退役回了韩国,宋义进也是退役后就和小钰领了结婚证,定居在了中国,王柳羿回了老家,姜承録回了韩国,只有高振宁和喻文波还留在了上海,喻文波还在IG,而高振宁成了IG的教练。


收到快递过来的请帖的第二天,姜承録就漂洋过海风尘仆仆的出现在了机场。


来接他的是喻文波。


很正常,毕竟高振宁忙的脚不沾地,也就喻文波自己一个人最有空。


打过招呼一起坐上出租车的时候,两个人都没有说话。


许久许久之后,喻文波突然开口。


“蓝哥明年也要结婚了。”


姜承録转过头去看他。


三年时间已经足够把昔日的少年稚气全部打磨为令人心折的锋利与深沉,他没有看姜承録,似乎只是单纯的告知一声而已。


于是他收回了了视线。


他和喻文波从头到尾都不是一种人,他不配安慰喻文波,喻文波也不需要别人的怜悯。


他们都只是朝圣路上最微不足道的殉道者。


死不足惜。



011



姜承録已经很久没有面对面的打量过高振宁了。


以前的他们被称为上野联动美如画,他们曾经搭肩,握手,拥抱,分别,姜承録还记得他走的时候这个人高马大的东北汉子差点哭成狗——虽然宋义进王柳羿喻文波也好不到哪里去,而现在姜承録看着他,甚至对眼前这个盛装打扮的男子感到陌生。


他亲密的挽着新娘的手,和周围人说着话,抬起头看见他的时候,笑着挥了挥手。


“筛哥!——”


就像以前无数次的呼喊一样。


“筛哥走走走别死了。”


“还脏个红这个人。”


“筛哥来,越他!越他!”


“筛哥!”


于是他执起剑,与他一起,冲锋陷阵。


他忽然释然。


“诶。”


他轻轻的笑着,应和了一声。



 

012

 
 

那一刻,刺穿了荆棘鸟心脏的荆棘上开出的的血红色玫瑰垂下沉甸甸的花苞,枯萎皱缩,零落成泥,在月光下粉碎。


他终于杀死了自己。


 

评论(38)

热度(31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